close

導演的話

 

 

那天是三月十七日,我開了快一小時的車去到新屋的收容中心,領養了三隻可能會被安樂死的小狗回家。四天後,『西門町』,也就是我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正式開拍。

 

在前期籌拍的兩三月中,我看到分批進組的工作夥伴日以繼夜進行各種籌備工作,也因此讓我深刻的感受到能當一個「導演」,真是一份福報。所以雖然家中已經收養了七隻流浪狗,還是決定再去領養三隻狗,湊個「十全十美」吧,讓我領受到的福份可以分享出去。這份心意,也就成為我拍『西門町』這部電影的初衷,希望能帶給觀眾一份正面的情感力量。在三十四個工作天中,大家都專注的要把份內的工作做好。同時我也慢慢發現,幸好我是這個年紀開始拍片,拍我的第一部電影,讓我可以有寬闊的視野和心胸,正面且溫和的態度,處理劇中人物的情感。

 

不過畢竟是第一次拍片,雖然靠著專業的工作夥伴的幫忙可以掌握執行面,但是個人仍有不足。 許多觀眾朋友對這部電影也有批評指教,我也都虛心接受,深切檢討。就像我在上映前受訪時所說,導演有許多不足,但是電影中的演員都非常敬業。秋生哥的演出不在話下;初登銀幕的心亞和杰宇讓我驚艷,假以時日必能閃耀台灣大銀幕(這也是我啓用新人的原因,希望能為台灣影壇創造更多的電影咖);品超一改過去帥哥形象,深情演出;北村導演既能搞笑又能深沈;曹哥(西平)更是讓人耳目一新,「笑」果十足!

 

現在電影上片了,昨天又在林口撿到一隻應該是被棄養的黃金獵犬,帶去動物醫院檢查洗澡,然後帶回家成為我家的新成員。給他取名叫做『西門町』,做為我拍電影的一個紀念,也真心希望大家喜歡這部電影,讓我在電影中訴說的正面情感力量能被更多人看到,感受到!謝謝大家!

2012.09.12 王瑋

 

264055_4351273256086_1197876641_n  

↑「西門町」就是我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西門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